[法式糕點]名店LADURÉE

寶萊塢玫瑰(球球滾到邊邊去了)

法式糕點,來法國不嚐一嚐實在太可惜。但是相信很多人一定有經驗,法國的糕點好甜,也不知道是法國糕點都這麼甜?還是選擇錯誤,選到太甜的?

答案兩者都有,只能建議真的想吃法式糕點的朋友,要好好慎選一家糕點店,好的糕點店的甜點應該是材料精挑細選,不甜不膩仍保有素材香味,當然某些種類的甜點本來就是以甜為特色,像是用蛋白打發烘烤,外表堅硬的甜點盡量少選擇,一般都加上超級份量的糖,我自己是一口都吃不下去。

很早就聽說LADUREE是一家糕點名店,上次國慶日剛好經過,我不要小姐就很興奮的說這是一家好吃的糕點店,我才想起了似乎是有這麼聽說過。Bao來訪時,Bao媽說想要嚐嚐法式糕點,剛好香榭里舍分店在我們吃的淡菜餐廳的旁邊,於是我們吃完淡菜大餐,又往LADUREE移動,真是太奢侈的生活了(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)!

香榭里舍分店的入口是糕點外賣以及巧克力專櫃,服務生小姐穿得很高雅,領我們到二樓的飲茶沙龍,送上了大本的菜單,居然厚達幾十頁,而且沒有英文(說不定有英文版本),Bao跟Bao媽看不懂菜單,直接就下樓看櫥窗裡的甜點,回來後跟我敘述長相,我再跟服務生形容。

服務生是個害羞的小男生,我跟他點完Bao跟Bao媽的甜點後,他還一副「女士,您很有眼光」的表情,嘴裡說著「Tout à fait, madame, exacte, vous avez bien choisi, c’est millefeuille …(沒錯,女士,正是!您選的很好,那是…)」,我覺得小男生做作地很好笑,不過服務態度好就令人欣喜,輪到我點時,拿起一大本的菜單,完全不記得自己選了什麼,我想如果去LADUREE不會說法文,點菜一定要耗費一大番功夫。

我點了寶來塢玫瑰,也就是前述的打發蛋白烤成的球,內餡是一些紅色水果醬,外層還裹了粉紅色的糖果粒,幸好蛋白沒有加上很多糖,配上特選的LADUREE皇家水果茶相當棒。Bao點的是巧克力éclaire,口味比較重,配上花草茶似乎有點不太搭﹔Bao媽選的是開心果薑味千層派,作法精緻。可惜的是飲茶沙龍的服務生似乎年資比較淺,不然應該要建議顧客甜點與飲料之間的搭配是否合適,畢竟好的甜點也要配上一杯適合的茶,或者咖啡,才可以彰顯他深厚的味道,不是每個人都像我一樣喜歡把麻糬配上咖啡吃吧,哈。

LADUREE的甜點,我以為會很貴,平常在小糕點店買的水果塔多半在3.5歐到4.5歐之間,我點的寶來塢玫瑰也是4.5歐,價錢算是一般,倒是我點的特選皇家水果茶,要價6.8歐,品質當然沒話說,但是居然比糕點還貴。

這一天是晚上天黑後去的,店內的裝潢是拿破崙三式風格,還有許多高級骨董家具擺設,看起來像是歷史久遠的貴族家被買下來改成的餐廳(事實上是如何不知),因為燈光昏暗,拍不出什麼好照片,下次繼續探險好的糕點店,請拭目以待。

巧克力 éclaire

開心果薑味千層派

看起來像高級旅館的廁所

LADUREE一些自創特製的糕點

[法式糕點]名店LADURÉE” 有 2 則迴響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