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然酵母湯種麵包

麻花捲

H也是在巴黎的博士班學生,03年來法國時就認識她了,非常認真做研究,相較之下我都沉迷在玩樂跟賺錢中,實在是有點汗顏阿。

上次跟H吃飯時說到最近買了台麵包機,正在研究如何做麵包,H就跟我分享了他做麵包的心得,還有她自己做天然酵母菌經驗。(做麵包是紓解壓力的方法嗎?)

前幾天H把她幫我養的酵母頭帶來給我,真是太好啦,於是隔天就做了天然酵母湯種麵包,果然麵包結構就是不一樣呀!

天然酵母卡好!

*水也用了艾維養,特選素材*

熱狗麵包與葡萄乾麵包

第一次用烤箱烤麵包 ,下次要讓他們看起來更白拋拋幼咪咪。

天然酵母湯種麵包” 有 13 則迴響

  1. ai ning

    有機會再去府上打擾時
    可以點菜點手工麵包嗎
    我當然也會以家傳絕學來回報的

    ps.我看到你的回信最後一句
    大大地笑翻了

  2. 現在只會做基本的 把麵糰拿去烤(可是我也不想做油滋滋的那種 雖然好吃但容易胖)
    等出師了可以去買一個有花布的藤藍 然後就兼做起溫馨小民宿 哈
    到時可以穿著小洋裝 分送麵包給大家(噁)

    今天增加了發酵時間 降低了烤箱溫度 以及 麵包上噴水
    就做出表皮軟 內餡也鬆軟的麵包了
    我還是愛吃有內餡的東西呀 要來研究麵包內餡

  3. 我也覺得做麵包好像是紓解壓力的方法
    重點是做的時候要保持心情愉快
    想著吃它的人會很開心,飽足
    這樣子麵包的「氣場」就會很好

    然後做完就會很累只想睡覺
    又有一個美好的早餐可以期待

    做麵包要花很多時間
    那樣的等待是值得的 🙂

  4. 哇 海帶親自現身~
    說到這讓我想到我哥建議我去看"日式麵包王(烘培王)"
    看看能不能學怎樣烤出出爐時會發光的麵包壓(笑)
    看他們在烤箱裡澎起來的感覺真的很不錯
    我發現身心狀況真的要好才會烤出好麵包 大概就是海帶所說的氣場吧

  5. 我最喜歡烘培王的一點是
    主角好像是無師自通的,半路出家的
    他自己鑽研出了90幾號(好像是90幾吧)的麵包做法
    又跟正統的麵包種類不謀而合
    然後又充滿了他自己的創意,為傳統麵包的極限找到新的出路,令其他同業讚嘆不已

    這種很專注,又不拘泥的麵包之路,就是最吸引我的部份吧
    當然還是有很多劇情很唬爛啦,比如牛角麵包要折一百多折、用芥末做出不會發霉的麵包能吃嗎???

  6. 昨天看了第一集 原來麵包沒有出爐 他的手就已經會發光啦
    號稱"太陽之手" 阿 此生沒希望了
    還是用愛與希望之麵包機揉出麵包來吧(自己虎爛命名的)
    這卡通真的是挺好笑的

  7. 我最近也在思考買麵包機的事
    (在思考中,又把麵包機預算拿去買行頭真是糟糕)

    我看到太陽之手的心得是
    完了 我這雙四季如霜的手 天生不是揉麵的命
    不知道可不可以拿去醒酒……

  8. 麵包機我都有持續在使用
    主要拿來揉麵跟發麵糰 他的烘烤功能我沒有特別喜歡
    現在都會把在裡面發好的麵團拿出來整形後放到大烤箱去烤
    除了麵包還可以做麵條、麵包、蔥油餅、饅頭、派皮的麵糰
    不過也是要看使用習慣啦 自己考慮看看齁

發表留言